教学工作
专题栏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教学工作  研究生教育

学院一贯坚持大力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,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、良好创新能力与创新意识、严谨求实科学态度和勇于创新工作作风的高层次人才。

学院拥有完整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——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授权点;拥有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。学院招收结构工程、岩土工程、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、市政工程、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博士、硕士研究生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(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)。

在国家“一带一路”倡议和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的推动下,学院接受了来自巴基斯坦、蒙古、俄罗斯、老挝、也门、阿富汗等国家的博士、硕士生共计51人,推动了结构、岩土工程、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专业多源文化间的交流和学校的国际化。2011年以来,我院先后有3篇博士论文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。

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,配合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,学院加大招生宣传,广泛吸引优秀生源。严抓学生的论文开题、中期考核、论文评审、论文答辩等关键环节,做好研究生培养的过程控制。同时严格控制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数量,提高研究生奖、助(学金)制度以及生活待遇等措施,从源头抓起,全过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,2011年以来,我院先后有3篇博士论文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。

此外,学院坚持通过开展学术报告、研究生学术年会等方式,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。

(资料统计至2019年11月)


友情链接
联系我们
  • 院办:(029)8233 7233(小寨)
  • 学办:(029)6110 5417(渭水)
  • 本科生教务:(029)6110 5340(渭水)
  • 研究生管理:(029)8233 7200(小寨)
  • 邮编: 710061 地址: 西安市长安中路75号